沈智慧騎「U-Bike」勘查 遭對手糾正是「iBike」

▲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與立委江啟臣騎著「U-Bike」自行車,前往旱溪北屯段自行車專用道勘查 (圖/柳榮俊翻攝2019.1.7)
▲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與立委江啟臣騎著「U-Bike」自行車,前往旱溪北屯段自行車專用道勘查 (圖/柳榮俊翻攝2019.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北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今(7)日與立委江啟臣騎著「U-Bike」自行車,前往旱溪北屯段自行車專用道勘查。督促經濟部水利署配合,讓旱溪北屯段整治,推動「新康橋計畫」。對此,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義川糾正表示,沈智慧可能是與台中市脫節太久,台中市的公共自行車叫做「iBike」,台北叫「U-Bike」,要她對台中市的公共運輸政策,建議要下功夫多做一點功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智慧和江啟臣及議員黃健豪、羅廷瑋伴騎,從軍福十八路與旱溪東路口,到東山路與旱溪東路口,約勘景2.2公里,沿途走走停停,享受眼前的景觀,並討論表示,旱溪經過北屯段的部份,沿溪邊可在不影響水患防治的前題下,做好多功能的水利整治計畫。

沈智慧表示,在胡志強市長時期,水利署規劃在旱溪南段整治成功,呈現了一個台中市新的親水景觀公園,讓市民有很好的休憩地點,遊客甚至讚美足以媲美英國「康橋」的休閒之河。

沈智慧說,構想的「新康橋計畫」主體是河川整治計畫,但附加創造出河濱公園,並維護其間的生態環境。北屯有些水文資源,像是廍子溪、旱溪,都可以在整治時,同時附加設計建設親水公園。整治的目標是解決水道阻塞或溪流污染的問題,重點是防範汛期的水患,保障市民免於水患。但過程也可以有些不同,如果能用些心思,讓治水方案「順便」整理出親子共遊的都會河濱公園,是一兼二顧、省錢做好事的策略。

沈智慧說,旱溪北屯流域打造成「新康橋」親水公園帶,讓大家享受親水景色以外,來這邊度假騎自行車慢活,還可順便走走大坑十條漂亮的登山步道。如果開車的話,還可以從大坑前往觀賞富有盛名的新社「花海」。這種一日觀光走廊的作法,可以活絡周邊觀光經濟。

王義川強調,過去四年在他擔任交通局長任內,和市府一起打造的自行車369政策相當受到歡迎。iBike租賃站從2014年僅有21站,到他任內已經打造超過300 座iBike租賃站,總共串聯了 600 公里的自行車道,提供 9,000 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騎乘。

他說,經常和競選團隊騎著iBike跑遍北北屯區拜票,iBike是綠色運輸的交通工具,也是大家平常上下學、通勤很重要的運輸工具,在假日時也會成為大家的運動工具,他也鼓勵大家多利用綠色運輸工具代步並健身,建議沈智慧真的要多下功夫在政策上。

最後,沈智慧服務處發聲明稿表示,更正UBike為iBike,台中市之前的UBike,現在改稱iBik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