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日經日本服務業PMI指數 創3個月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今 (7) 日發表的 2018 年 12 月日經日本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商業活動指數 (經季節因素調整之後) 為 51.0,較前月的 52.3 下滑 1.3,創 3 個月低點。日本服務業在 2018 年第 4 季的最後一個月,在各項事業的展開上依然持續擴大。然而在成長幅度上,是過去 3 個月來最小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事業的成長幅度寫下 7 月以來的最低水準,也對商業活動的成長造成影響。然而,在相隔 4 個月後,未出貨量再次攀升,對產能也再次造成壓力。對人力的需求增加,也加速了就業市場。整體上與 11 月維持相同的好成績,業界也持續看好未來發展。

主要動向:

  • 新事業的成長趨緩,抑制了商業活動的成長。
  • 人事僱用出現過去 3 個月來最大成長幅度。
  • 未來展望持續看好。
這次調查所收集的數據,期間為 2018 年 12 月 5 – 18 日。商業活動指數 (經季節因素調整之後)51.0 與先前 11 月的 52.3 等相比,是過去 3 個月來最差的數字。顯示日本服務業 12 月時的商業活動,在成長的步調上變緩。除了受到不良天候的影響,在銷售額上也有所衰退。

另一方面,日本製造業的產量成長幅度,在 12 月時交出自 2018 年 4 月以來最亮眼的成績。扮演重要角色的日本服務業,表現就相對黯淡。12 月的 Nikkei 綜合生產量指數為 52.0,較前月的 52.4 下滑了 0.4。

日本服務業雖然在需求壓力上沒有過去那麼大,在 12 月時仍然出現產能不足與交期延誤增加的問題。而交期延誤的增加,則是在 8 月之後首次出現。為了消化這些訂單,企業在 12 月也僱用了更多人,在兩年內連續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人力需求連續兩個月成長,更出現了 9 月之後最大成長幅度。

日本服務業展望為來一年,抱持樂觀看法。對於公司的擴大,新店鋪的拓展,還有全新計畫的展開都顯示出自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