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15萬碗臘八粥結緣 祝福市民諸事吉祥

▲佛光山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代表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諸事吉祥,祝福全民圓滿吉祥。(圖/金武鳳攝,2019.1.7)
▲佛光山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代表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諸事吉祥,祝福全民圓滿吉祥。(圖/金武鳳攝,2019.1.7)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佛光山惠中寺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送出上千份臘八粥及「諸事吉祥」春聯給台中市政府員工及民眾。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贈粥代表對市府團隊服務市民的感謝,也祝福全民圓滿吉祥。市長盧秀燕感謝惠中寺送暖,希望拋磚引玉,協助弱勢,讓人人都能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12月8日是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每年佛光山惠中寺都會準備臘八粥與民眾結緣,今年預計要送出15萬碗。今天在市府舉辦贈粥儀式,首波準備上千份美味臘八粥和春聯及紅包,致贈市長、市府員工和洽公民眾,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多位局處長也共襄盛舉。

佛光山惠中寺15萬碗臘八粥結緣 祝福市民諸事吉祥 ▲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今天舉辦贈粥結緣儀式,由市長盧秀燕代表接受。(圖/金武鳳攝,2019.1.7)

盧秀燕表示,快過年了,希望大家都有同理心,不只自己過好年,期盼人人都能過好年。盧市長感謝惠中寺每年贈送臘八粥,重要的意義就是寒冬送暖,希望拋磚引玉,協力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也呼籲有困難的市民,不用客氣,可向市府相關單位申請協助,這是市府應該為民服務的。

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致贈臘八粥是代表市民感謝市府,希望熱騰騰的臘八粥能帶給大家溫暖。今天首波送出上千碗,之後將逐局處發放,預計光是市府團隊將送出上萬碗。覺居法師說,臘八粥食材不只八種,有芋頭、青江菜、花生等,獨獨沒有香菇,因為香菇香氣太突出,而唯有食材融合,才能煮出最美味的臘八粥,就像市府局處要融合一起,才能帶領市政團隊向上提昇。

佛光山惠中寺15萬碗臘八粥結緣 祝福市民諸事吉祥 ▲台中市長盧秀燕感謝惠中寺寒冬送暖,回贈豬年大發春聯。(圖/金武鳳攝,2019.1.7)


歲末年關,覺居法師祝福市政順利圓滿,並代表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諸事吉祥,祝福市長、市府團隊和台中市民,諸事圓滿吉祥。盧秀燕則回贈豬年大發春聯。惠中寺在市府分送臘八粥及春聯紅包,讓市府熱鬧滾滾,很多洽公民眾說,提前感受到年節喜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