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籃球精靈」回台延續籃球生涯 文祺:還想打很久

▲「籃球精靈」文祺(右)和「小南」徐千惠回娘家加盟中華電信。(圖/中華籃協提供)
▲「籃球精靈」文祺(右)和「小南」徐千惠回娘家加盟中華電信。(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SHERO」第14季WSBL將於14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戰,雖然今年女籃有雙位數球員西進對岸,不過「籃球精靈」文祺和「小南」徐千惠都回娘家,還有新生代具有世大運等國手資歷的黃鈴娟、陳薇安等人加入,引起討論與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屆34歲的文祺,早在10年前曾加入WCBA雲南隊,2011年WSBL效力艾柏斯女籃時,一場比賽發生膝蓋十字韌帶斷裂意外,就此淡出籃壇,去年驚喜加入WCBA山西隊,季後接受徵召加入中華隊,但瓊斯盃前因跟腱炎退訓,之後重回WSBL母隊中華電信。

▲WSBL中華電信女籃。(圖/中華籃協提供)

「看身體狀態吧。能打越久越好,當球員是很快樂的。」相隔8年重返電信,文祺相當期待,也沒設限自己的定位,「看到這麼盛大場面開幕,既興奮又期待。新的教練、隊友還在培養默契,不過都是電信體系出身,磨合沒問題。」

文祺論資歷是球隊數一數二的,但和小學妹相處沒有擺架子,記者會上大玩自拍,文祺說,「不論在之前中華隊或是來到電信,我都告訴她們不要和我有距離,場上再認真訓練。」她也笑說,「以前,前輩說什麼都不一定會聽,現在我講她們也不一定會聽的進去。」

今年對岸WCBA擴隊且取消選秀會,並放寬可登錄的港澳台球員人限,讓台灣女將「西進」人數創新高,電信亞運國手王維林、「法拉利」陳晏宇前往四川,雖然少了2名招牌球星,但迎回2大學姊,如電信教練黃曉潔所說,「平均年紀增加0.5,智慧也增加0.5。」

▲「籃球精靈」文祺(左)回娘家加盟中華電信與電信學妹潘姿吟(右)。(圖/中華籃協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