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新車銷售年增0.7% 連兩年突破500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連合會與全國輕自動車協會連合會,在今 (7) 日公布了 2018 年日本國內新車銷售量為 527 萬 2067 輛,年成長 0.7%,也是連續 2 年突破 500 萬輛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輕型車 (排氣量低於 600cc 的小型車,俗稱 K-Car) 在銷售上出現成長,但其他一般車款,則是事隔 3 年,再次出現成長衰退的現象。

K-Car 在銷量上年增 4.4%,為 192 萬 4124 輛,連續兩年出現成長。2017 年 9 月大改款的 HONDA(7267-JP)「N-BOX」及 2017 年 12 月大改款的 SUZUKI(7269-JP)「SPACIA」,在 2018 年全年銷售狀況良好。而相隔了 20 年,於 2018 年 7 月進行全面改良的 SUZUKI「JIMNY」在銷售表現上也非常出色。

SUZUKI JIMNY (圖片來源:翻攝自SUZUKI官網)
SUZUKI JIMNY (圖片來源:翻攝自 SUZUKI 官網)
在上述 K-Car 以外的其他一般車款,銷售上年減 1.3% 為 334 萬 7943 輛。是相隔 3 年後,首度出現減少。根據推測,主要是 2017 年上半年有許多車款上市,帶動 2017 年的銷售成長;步入 2018 年之後,新車款的蜜月期不再,也讓車市缺少銷售上的動能。在銷售表現上較受注目的有 2017 年 12 月上市的 MAZDA(7261-JP)「CX-8」,還有 2018 年 6 月的 TOYOTA(7203-JP) 新款「CROWN」。

TOYOTA CROWN (圖片來源:翻攝自TOYOTA官網)
TOYOTA CROWN (圖片來源:翻攝自 TOYOTA 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NISSAN(7201-JP) 在 2018 年的銷量年增 4.2% 為 61 萬 6033 輛。但是在 11 月時董事長高恩遭到逮捕後,12 月的銷量年減了 2.8%。而接連發生出廠前竄改檢驗數據醜聞的 SUBARU(7270-JP),2018 年的銷量年減 16% 為 14 萬 8453 輛,影響甚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