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中國經濟疲弱 陸外交部:我們有足夠韌勁和巨大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經濟疲弱,使北京當局有理由,設法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 (7) 日回應,稱中國有足夠韌勁和巨大潛力,他很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習會」後首輪美中貿易談判,週一於北京登場,由於本次為副部長級談判,層級較低,外界預估,難有重大突破;外媒報導則稱,若談判順利,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近期訪美,爭取在「貿易戰休兵期」結束前,達成協議。

川普日前宣稱,中國經濟表現不佳,使貿易談判更具誘因,目前美中雙方貿易磋商進展順利。

陸慷週一於記者會中指出,中國有誠意在尊重、平等的基礎上,與美國一同解決經貿摩擦的問題。

陸慷說,「我們從一開始就認為,中美經貿摩擦對雙方和世界經濟都不利。」

至於中國經濟表現,陸慷強調,中國的發展有足夠韌勁和巨大潛力,「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堅定信心。」

貿易戰重創美中兩國經濟,沒有任何一方是贏家;由財新數據可得知,中國 12 月 製造業 PMI(採購經理人指數) 為 49.7,不僅未及市場預期 (50.2),還跌破榮枯線 (50);而中國官方先前公布的 PMI 指數為 49.4,亦低於榮枯線。

另一方面,就 2018 全年表現來看,美股三大指數,皆創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