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舊除穢祈福 台中市宮廟點燈安太歲現人潮

▲台中南天宮20日起首發龍銀,並開放點燈祈福線上登記服務。(圖/金武鳳攝,2019.1.7)
▲台中南天宮20日起首發龍銀,並開放點燈祈福線上登記服務。(圖/金武鳳攝,2019.1.7)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迎接己亥豬年,台中市各宮廟開始受理民眾植福斗、安太歲,祈福保平安。特別的是,因應資訊時代,台中南天宮為免民眾排隊等候,開放網路登記三合一套餐服務;台中萬和宮則強調「電腦選的」,點燈位置沒有階級之分,一視同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逢新春,國人有到宮廟敬點光明燈,或安太歲、植福斗等習慣,還有人會到廟裡拜財神求財運。台中南天宮供奉武財神關聖帝君,更是民眾新年求財運首選,以致每年農曆初一總是人潮熙攘,大排長龍,附近交通大打結,帶帶很大不便。

為疏解人潮,今年南天宮有多項改善措施,其中最讓人稱道的是利用資訊科技,提供新春點燈祈安線上登記服務。此外,年年被搶破頭的祈福龍銀,也提早並加碼兩波發放;第一波在1月20日年前,先發放2000份,第二波是大年初一當天,自上午10點開始發放,總計3千份,送完為止。

此外,因應個人生肖,每個人流年都不同,不同的生肖會遇到不同的煞氣。新春迎新除穢,南天宮會聘請高功法師藉由道教科儀,為信眾將不好的煞氣送化掉,消災解厄。

至於最受經商人士信奉的帝君燈,可保佑事業順利、大發利市,而補個財庫也能祈求好運財運旺旺來。南天宮總幹事蔡良雲表示,經濟不景氣,詢問的人愈來愈多,為方便現代人需求,南天宮今年首推網路服務,提供點帝君燈、制煞加補財庫三合一套餐,凡上網「點餐」者,南天宮將為他捐贈100元給慈善團體,省時、省錢、又能做好事,還有機會抽中黃金。

迎新送舊除穢祈福    台中市宮廟點燈安太歲現人潮 ▲萬和宮點燈安太歲一律依電腦順序辦理,電腦選的最公平,沒有特權待遇。(圖/萬和宮提供)

香火鼎盛的萬和宮,即日起受理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董事長蕭清杰說,點光明燈、安奉太歲及植福斗,為廣大信眾祈福、保平安、趨吉避凶、消災解厄,是萬和宮每年重要祈安活動。

特別要強調的是,無論是光明燈或文昌燈位置,均透過電腦依登記先後順序排列,沒有階級、大小之分,一視同仁。所以走入萬和宮在萬和文化大樓二樓禮堂,可見12部電腦一字排開,人員忙碌不已的受理點燈申請。

此外,萬和宮開春祈福活動還有,元月27日(農曆12月22日) 上午舉行戊戌狗年謝斗法會,以及2月14日(農曆元月10日)舉辦己亥豬年植斗法會,都將比照往例,供應素食平安粥,讓信眾吃平安。不過,平安粥不得外帶,另外贈送每人一份麵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