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多彩藝文天地 三場風情各異展覽迎新春

▲迎接新春,日月千禧邀畫家林憲茂辦畫展,筆下紅鯉呈祥洋溢年節喜氣。(圖/金武鳳攝,2019.1.7)
▲迎接新春,日月千禧邀畫家林憲茂辦畫展,筆下紅鯉呈祥洋溢年節喜氣。(圖/金武鳳攝,2019.1.7)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春節腳步近,台中市日月千禧酒店邀請油畫大師林憲茂,以象徵吉祥的鯉魚為題,舉辦「放縱色漾,紅鯉呈祥」畫展,應景又顯喜氣。另中友百貨則接連舉辦2場藝文展覽,兼具懷舊與時尚主題,可以滿足喜愛藝文朋友的不同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千禧酒店參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藝術亮點」計畫後,已接連舉辦11檔不同主題藝文展覽,帶給旅人美的意象,成功行銷台中。

新年伊始,日月千禧籌辦「放縱色漾,紅鯉呈祥」畫展,除了迎接新春很應景,鯉魚變化萬千的優遊姿態,還有戲水弄波渾身是勁的生命力,給人朝氣蓬勃生機,期許新的一年開創新局。

林憲茂憑藉自學及對油畫的熱情,22歲即舉行個展,至2018年共舉辦個展26次,足跡遍布歐美、中南美、俄羅斯等40多國。

林憲茂表示,當今藝術不再是看表象,而是呈現畫家內心的世界,許多畫家都在創造自己的語言與形式,以致呈現畫面有很多面向,值得民眾透過作品細細品味。

「放縱色漾、紅鯉呈祥」畫展共展出21幅作品,依照慣例,日月千禧酒店設計同名款「紅鯉呈祥」甜點,以日式和菓子手法雕琢出鯉魚在水中律動的姿態,栩栩如生,相當吸睛。

中友百貨在A棟10F創意平台,陸續舉辦二場藝文展覽。即日起展出「活版進行式」
台中多彩藝文天地 三場風情各異展覽迎新春 ▲日月千禧酒店設計同名款「紅鯉呈祥」甜點,以日式和菓子手法雕琢出鯉魚在水中律動的姿態,栩栩如生(圖/日月千禧提供)

中友百貨指出,這項源自17世紀的古老印刷術,用嶄新的技術賦予活版印刷新生命,展示主題包含黃宗堂創作的日本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著名畫作《神奈川沖浪裏》、台中火車站百年紀念、2017年百年七媽會媽祖平安卡、新年賀卡以及黃懷德創作的鳥色鉛筆圖等,相當豐富。

台中多彩藝文天地 三場風情各異展覽迎新春 ▲即日起在中友百貨舉辦的「活版進行式」樂田活版工房×童木形色創作藝術展,很有懷舊風。(圖/金武鳳攝,2019.1.7)

尤其,在已經圖像數位化時代,能再見到這些珍貴且新奇的活版印刷作品,讓人忍不住驚嘆,且引發思古悠情。

台中多彩藝文天地 三場風情各異展覽迎新春 ▲攝影家黃天仁的「色影藝境.意境攝影」展,18日起在中友百貨登場。(圖/黃天仁提供)

另即將於1月18日登場的「色影藝境.意境攝影」-黃天仁攝影創作個展,共展出47件經典攝影作品,以色譜作為影像排列的結構,諸如:簡單平凡卻不可或缺的白與藍,一如無邊無際、讓人心生嚮往的大海和天空;高彩度衝突卻彰顯個性的綠與紅,前衛大膽,在日常中恣意綻放自我;溫暖濃郁的黃與橘,彷彿太陽餘光,擁抱生活最親密的溫度,在在讓人驚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