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台語腔調怪怪的 臺西警逮二非法移工

▲台語腔調怪怪的,員警查出二人是逾期居留及失聯移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07)
▲台語腔調怪怪的,員警查出二人是逾期居留及失聯移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0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越南籍觀光客入境後失聯,人數眾多引起社會注意,臺西警分局巡佐林進財、王豐田於6日下午查獲二名非法外籍移工,男子以流利的台語與警方交談,企圖蒙混過關,但腔調總是怪怪的,員警查出二人是逾期居留及失聯移工,將他們移送移民署斗六專勤隊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下午15時許,臺西所二位巡佐外出巡邏,行經臺西鄉忠孝路時看到有一名男子皮膚黝黑很像是外籍人士,員警下車盤查,男子神情自若的以台語交談:「大人你好!」男子不僅台語流利也會說厘語,但腔調怪怪的不像是本國人,員警追問下他才坦承是印尼籍移工。KI HUAT於2010年入境逾期停留至今已8年,早已習慣台灣人生活,也學會不少方言及厘語,他以為台語說得很溜,沒想到還是被員警識破。

員警陪著KI HUAT回住處拿證件,途中經過臺西鄉和豐村產業道路時,又看到一名疑似外籍人士的男子,員警下車盤查果然是越南籍失聯移工。TRAN CONG THANH於2017年12月21日入境,他告訴員警是來找朋友,但又說不出朋友住在哪裡,員警依法將他送移民署處理。

臺西警分局長蘇保安表示,越南籍觀光客入境後失聯,人數眾多引起社會注意,警方為維護社會治安保護民眾安全成立「觀宏專案」,臺西警分局全體員警動起來,除了加強巡邏,也針對易藏匿處所進行訪查希望讓民眾能安心。

蘇分局長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一定要與警方聯繫,外籍人士、移工來台須遵守法令,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行為或工作,臺西分局將全力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