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同社區不同價 專家教你買保值屋

▲房仲專家教你選屋招數,可以挑選到相對保值的中古大樓產品(圖/信義房屋提供)
▲房仲專家教你選屋招數,可以挑選到相對保值的中古大樓產品(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民眾購屋時,雖同社區大樓,因方位、樓層等條件,致同社區不同行情,房仲專家提出選屋招數,能買到相對保值的中古大樓產品,包括樓層5樓以上、避開頂樓、棟距至少4至5米,並且盡量朝南開窗、避免西曬;廁所要有對外窗,如果房子挑的好,每坪價差有機會跟其他戶別達到1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個社區大樓,首先會影響行情的是樓層,信義房屋三重重劃店店長鄭伯灝表示,一般中古大樓保值性較好的樓層大多為5樓以上,多數情況是每加1樓層每坪多3,000元左右,但最好避開頂樓,頂樓因為會直接日曬,室內較為悶熱,且容易有漏水問題;而2至4樓則可能有噪音、管線、風俗禁忌等因素影響,也不是多數買方的首選。

其次,要注意大樓棟距,最好有4至5米以上,若與隔壁大樓緊鄰,棟距太窄,可能影響採光與通風,因此,一般情形下是棟距越大越佳,居住環境比較不會有壓迫感,住宅行情也相對好一些。

鄭伯灝進一步指出,開窗方向也很重要,盡量選擇朝南開窗的大樓,可避免西曬造成室溫過高,除此,他也發現,民眾購屋時還會特別注意廁所有無對外窗,能否有自然通風或陽光照射,因為如果沒有窗戶,地板與牆面都容易潮濕、發霉,長期下來,壁癌、漏水問題將接踵而至。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