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暖男?陳其邁酸朱立倫PO「廢文」遭批:為副院長拋形象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未當選高雄市長,但選後人氣不墜,外傳已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此,陳其邁13 日凌晨發出聲明否認,但也未把話說死。(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未當選高雄市長,但選後人氣不墜,外傳已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此,陳其邁13 日凌晨發出聲明否認,但也未把話說死。(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6 日在臉書上發文,批評總統蔡英文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引發反彈,隨後他再度於臉書上表示,虛心接受批評,卻遭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直指是「廢文一篇」。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重提高雄市長選舉諷刺陳其邁,直指鄉親要的是拚經濟,「看來陳其邁雖然當了一個多月的假暖男,還是沒有學到這個教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 6 日上午在臉書上向蔡英文喊話,請她不要刻意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將兩岸推向動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而生的,它不該、也絕對不會與一國兩制劃上等號」,並指蔡英文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PO 文曝光後,掀起熱議,陳其邁也在臉書上大酸朱立倫,直言「要選總統的人,這種說法『毋湯啦!』」

而後朱立倫再度發文表示,臉書的留言都看了,幫他按讚鼓勵打氣的朋友,他致上深深的謝意,而批評的聲音也會虛心接受,但這篇貼文卻遭陳其邁截圖並在「務實面對問題並不是怯弱」、「關鍵時刻勇敢說出事實」、「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是要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安定繁榮的方向」等處畫上紅線,直指「說穿了,就是一篇廢文。沒有回答任何問題,也沒有表明任何立場。」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4 日表示,「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中華民國從過去到現在、未來,都會堅持自由民主不會改變。(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1.04)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4 日表示,「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中華民國從過去到現在、未來,都會堅持自由民主不會改變。(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1.04)

朱立倫挺九二共識,卻被陳其邁酸是廢文一篇,葉元之昨( 7 )日在臉書上發文諷刺,「為了副院長,暖男形象可拋」,真沒想到陳其邁當「暖男」才當一個多月,馬上又露出牙尖嘴利的本性,過去努力在網路營造的形象完全破功,「這可能跟他準備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有關,畢竟已經獲得蔡英文的垂愛獲得位子,當然要盡量獲得戰功。」

葉元之指出,陳其邁說朱立倫的文章,換成任何一個人的名字都適用,但請問民進有的誰,說得出來「不分藍、綠還是白,對這片家園的熱愛都不致有差別」?狠批民進黨「就是最愛搞分化的政黨,透過鬥爭謀取政治利益」。

他更挖出陳其邁過往的爭議性言論,直指陳其邁當年曾對王郁琦說「我恁爸爸啦」、痛批馬政府「從輸到脫褲,到剩下一條內褲」、說連戰去中國「賣某作大舅」,請陳其邁好好咀嚼朱立倫文章的深意,並「把自己的嘴巴洗乾淨一點」。

▲葉元之更翻出陳其邁先前失言鬧出爭議的新聞畫面截圖。(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葉元之認為,政黨政見不同是常事,但是扭曲對手的政見,未免有些不入流。連陳其邁在文章中都承認,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是兩回事,「那麼蔡英文扭曲九二共識的內涵,是不是應該先對台灣人民道歉?」他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我方主張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正好可以拿來對抗一國兩制。陳其邁可以忽略,國民黨已經反對「一國兩制」三十餘年,但是不要忘了民進黨還在執政,身為準副院長,請問民進黨一再升高兩岸對抗,要怎麼來拼經濟?

文末,葉元之更提醒陳其邁,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喊出支持九二共識,而他之所以落選,就是高雄鄉親已經對民進黨的兩岸路線徹底失望,拚經濟,不要拚政治,「看來陳其邁雖然當了一個多月的假暖男,還是沒有學到這個教訓。」

▲葉元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