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是蔡蘇潤滑劑? 卓榮泰:不認為總統與院長需這樣

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8日接受廣播訪問(圖/HIT FM提供,2019,01,08)
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8日接受廣播訪問(圖/HIT FM提供,2019,01,0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將總辭一事,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今(8)日表示,賴清德下車的時間已快到了;至於外傳陳其邁未來是蔡英文與蘇貞昌的潤滑劑,卓榮泰說,他不認為蔡、蘇間需要潤滑劑,因為任何總統與院長間如果還需要潤滑劑,那這個體制會比較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當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午接受廣播訪問時,對於賴清德即將卸任一事表示,清德下車的時間已快到了,明天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後,應該就快了;賴清德做院長這一年,做的非常認真、非常辛苦,但他仍十分極積的做好院長該做的事。無論賴做什麼樣的選擇,都是對現階段國家最好的。

卓榮泰指出,民進黨黨主席的工作不是那麼輕易的,未來要面臨的挑戰很多,昨天他與賴院長通電話見面,除了向賴報告選舉的結果,也就未來工作上的內容與他討論,希望賴未來能從各方面來協助自己,所以賴昨天對他說恭喜,恭喜這個含意他是聽得出來的。

至於新任閣揆,卓榮泰說,總統如果有新的布局人事,一旦出來後大家都支持他,人民如果支持他就會很強;至於行政院的時間,要由總統院長談好之後才能對外說明。

不過對於外傳「蘇邁配」陳其邁將成為蘇蔡的潤滑劑一事,卓榮泰表示,任何總統與院長之間,很多時侯都應該自己去做溝通與了解,如果凡事都要經過一個潤滑劑,那這個體制會比較困難,他不認為總統與院長之間還需要什麼潤滑劑,國家就是需要這樣正常的運作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