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總裁金墉突然辭職 距任期屆滿仍有3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世界銀行總裁金墉 (Jim Yong Kim) 週一 (7 日) 突然宣布辭職,他擔任這個職務已有 6 年,但距本屆任期屆滿仍有 3 年多時間,他將在 2 月 1 日卸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銀行總裁慣例上由美國人擔任,因為美國是世界銀行的最大股東,金墉之前是由前總統歐巴馬提名。

金墉 1959 年出生於南韓,5 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他是名醫生兼人類學專家,之前曾在一些世界貧窮國家,管理過抗擊結核病和愛滋病的專案。

做為世銀領導人,金墉推動在消除極端貧困上付出更多努力。他在辭職信中說,他努力尋找創新的方式,來為向受氣候變化影響而流離失所的人提供幫助。

金墉也透過電子郵件告知世界銀行員工,他將於離職後加入一家民營企業,新公司聚焦於為開發中國家建設基礎設施。他表示,這是他認為能對氣候變遷與新興市場基礎設施短缺等重大全球議題,產生最大影響力的一條路。

金墉在世銀期間推動綠色能源專案融資,並在很大程度上放棄對煤電投資的支持,但他避免與川普政府公開衝突,川普將推動煤炭業列為優先政策。據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金是自願辭職,並非被川普「趕走」。

2017 年成為世銀執行長的 Kristalina Georgieva,將暫時代理總裁一職,她出生於保加利亞,1993 年進入世界銀行任環境經濟學家,在服務 15 年後轉任歐盟的高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