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為金正恩慶生 美朝峰會前夕金正恩第四度訪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四度秘密到中國訪問,除將在中國度過其35歲生日,亦將與習近平討論第二次美朝峰會的議題,圖為去年金正恩造訪中國與習近平夫婦的合影。 (圖 / 翻攝自網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四度秘密到中國訪問,除將在中國度過其35歲生日,亦將與習近平討論第二次美朝峰會的議題,圖為去年金正恩造訪中國與習近平夫婦的合影。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今早 (8日) 證實,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1 月 7 日至 10 日對中國進行訪問,是金正恩第四次與習近平會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正恩的專列昨天 ( 7日 ) 晚上 10 時 15 分穿過中朝邊境城市丹東。在列車抵達前,丹東火車站附近一度有數十輛保安車輛和官員封鎖道路。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亦有報導金正恩訪中的消息,指除了金正恩外,同行的亦包括他的妻子李雪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委員長李洙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朴泰成、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外務相李勇浩等官員。

根據公開的資料顯示,金正恩是 1984 年 1 月 8 日出生於平壤,而他此次到中國訪問的時間是 1 月 7 日至 10 日;也就是說, 35 歲生日這一天,他是在中國訪問期間度過的。

根據陸媒《一點資訊》報導,金正恩這一號特殊的人物、在這樣特殊的時間點,進行特殊的訪問,毫無疑問傳遞出了一系列特殊的訊息。

第一,這依然是一種特殊的友誼。不管美國怎麼施壓,不管其他國家怎麼挑撥,這還是一種超越尋常的特殊友誼。這已是這位 80 後第四次造訪中國了。去年 3 月金正恩明確說,我首次出訪就來到中國,這是一種特殊的心意。

第二,為重大變化協調立場。這顯然不是一次禮節性的訪問,尤其是考慮到第二次美朝峰會即將舉行。去年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歷史性會晤前夕,金正恩就首次訪問了北京;在與川普會晤前,他又再次來到大連。現在,他又來北京訪問,只要有重大變局前金正恩都會造訪中國,也可見當前形勢的波濤洶湧。

第三,局勢正在發生深遠變化。一年前,朝鮮半島局勢還劍拔弩張,處於戰爭邊緣;突然間,新加坡會晤握手言歡,一切峰迴路轉。第二次美朝峰會如何談,再度關係到戰爭與和平。事實上,沒有中國的幫助,半島局勢不可能取得目前的結果,但要想繼續向前推進,中國的作用一樣不可或缺。

金正恩在上週的新年談話中說,他隨時準備與川普再次會面,以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共同目標。但他也警告,如果美國持續對北韓制裁和施壓,他可能不得不走上另一條路。因此,在與川普見面前又見了習近平,顯見中國老大哥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