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外派美國惹議 外交部:美方肯定他的表現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遭質疑違反升遷倫理。外交部強調「用人唯才」。(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遭質疑違反升遷倫理。外交部強調「用人唯才」。(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證實,將安排其前辦公室主任、「口譯哥」趙怡翔赴美國擔任秘書,遭到外界質疑違反升遷倫理。外交部今(8)日回應表示,用人唯才,但是用人都必須符合法規規定,且趙怡翔的表現受到美方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8日例行記者會上,副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用人基本上都要符合相關法規,最高考量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趙怡翔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學歷,經歷過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對整體外交情勢,尤其對美事務相當熟悉,且美方對於他的表現也是讚譽有加,相信派到駐美代表處對於業務會發揮正面效益。

歐江安表示,趙怡翔外派美國後,將由聘用一等諮議的方式,來對外處理公務,至於處理相關業務內容還要由外館館長核定。

針對前總統府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趙怡翔外派美國後,薪水將調升至月薪24萬,對於外界關心薪資問題,歐江安表示,趙怡翔的薪資是依據銓敘部核定的簡任十職等缺,依據薪俸法給予一定的薪資俸點,至於他的確切薪資金額,歐江安表示,由於涉及個資,外交部不會證實每個人的薪水,但是歐江安強調薪資給予一定會符合相關法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