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生肖套幣17日開賣 售價1800元

▲ 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圖:央行提供)
▲ 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圖:央行提供)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8) 日宣布,將於 1 月 17 日委請台灣銀行各分行 (簡易型分行除外) 公開發售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三套「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共 12 萬套,每套售價 1800 元,每人每次限購 1 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和外界販售的套幣相比,央行製作的品質最好,且因央行非以營利為目標,第 3 輪生肖紀念套幣發行以來,價格並未上漲過,相當實惠。

此次「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採銀幣 (面額新台幣 100 圓) 和銅合金幣 (面額新台幣 10 圓) 各 1 枚組合成套,銀幣含銀 1 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豬」圖樣為主題,背面為萬千信眾祈求保佑的媽祖遶境活動;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豬」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牡丹」。

而套幣包裝盒設計新穎,底座和展示架結合成一體,豎立時可雙面展示,並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具珍藏價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