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兒童內褲注意!5成中文標示違規 成分與檢驗不一致

▲經濟部標檢局針對市售19件兒童內褲做檢測,結果發現10件中文標示違規,甚至纖維成分標示與檢驗結果不一致。(圖/標檢局提供)
▲經濟部標檢局針對市售19件兒童內褲做檢測,結果發現10件中文標示違規,甚至纖維成分標示與檢驗結果不一致。(圖/標檢局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家長們要注意了!為滿足家中好動寶貝內著需求,購買兒童內褲時除考量美觀可愛、好穿耐洗、舒適透氣之外,表面的化學物質是否過量也是很重要。經濟部標檢局針對市售19件兒童內褲做檢測,結果發現10件中文標示違規,甚至纖維成分標示與檢驗結果不一致,提醒消費者要多加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確保兒童內褲的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隨機購買19件不同廠牌兒童內褲,依據國家標準規定進行游離甲醛、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及壬基酚(NP)、禁用之偶氮色料等3項品質項目做檢測,並依照依據纖維混用率試驗法檢測纖維成分及含量,以及服飾標示基準查核中文標示。

檢測結果發現,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中文標示有10件經初步查核不符合規定。標檢局表示,不符合情形包含外包裝的洗燙處理方法圖案標示不符,且欠缺紡織品專業維護、漂白、乾燥、熨燙及壓燙等圖案,還有業者未標示製造商或進口商地址、生產國別,及洗燙處理方法圖案,甚至纖維成分標示與檢驗結果不一致。

其他違規項目還有未標示進口商名稱、地址、電話,未以中文標示纖維成分名稱及生產國別,吊牌未依規定標示洗燙處理方法,纖維成分名稱標示polyester吸排紗與規定名稱聚酯纖維不符等。

標檢局指出,對於市場上流通的商品,每年度都訂有市場檢查計畫,若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者,即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多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呼籲業者應製造或進口符合檢驗規定的兒童內褲,並落實商品標示的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