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壓九二共識 卓榮泰:沒有的歷史不會強迫接受

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圖/hit fm提供,2019,01,08)
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圖/hit fm提供,2019,01,0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強勢要求蔡政府接受九二共識,引發不少台灣民眾不滿,總統蔡英文更是首次對兩岸關係「硬起來」。對此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今(8)日表示,九二會談是存在的事實,但並沒有九二共識,對於沒有的歷史不會強迫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今天接受廣播訪問後表示,九二年歷史會談的事實是存在的,是不會被改變的,但這個會談並沒有達成共識,這是歷史事實的一部分,台灣從來沒有接受過九二共識,更遑論後面的一中各表等的內容。

他指出,總統蔡英文在習近平談話之後,所提的「四個必須」,就是再一次的重申台灣嚴正的立場,也希望這個立場中國能清楚,沒有的歷史我們就不會強迫去接受,已發生的歷史我們要再做深層的發展,雙方在基於平等互惠尊嚴下,政府都應該去接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