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密宴韓國瑜 參選2020箭在弦上

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1)
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1)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2020總統提名前哨戰,隨著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首日宣布參選,有意角逐者的動作也越來越多。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被爆出上周六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吃火鍋,有意拉「韓流」來化解黨內深藍勢力反彈,並有知情人士透露,王金平下定決心角逐總統提名。對此,王金平今(8)日證實確有邀韓吃火鍋,但對於晚宴聊天內容並未透露太多,僅說未談2020,只聊高雄市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媒體報導,王金平5日晚上在高雄路竹老家邀請韓國瑜吃火鍋,晚宴中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前立委林國正、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等人都是座上嘉賓,名義上雖是吃火鍋,但為王選總統暖身的意味相當濃厚。

王金平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以前韓市長在競選期間偶而也會到他家吃早餐,或者是是晚上九點鐘以後的宵夜,這次是在選後大家彼此約好在上禮拜六晚上,吃個以前吃過的火鍋。

媒體詢問,是否有聊到參選總統要請韓國瑜多幫忙?王金平笑說,「那這不用再談什麼啦,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王表示,以前都吃過好幾次了,所以一下子大家說再聚聚就聚了,晚上九點鐘以後就比較好約,韓白天行程非常忙。

至於是否有聊到國民黨在2020如何佈局?王金平表示,「應該不至於談到這麼遠的事吧。」媒體追問,所以事先談黨內初選?王說,「沒有,沒有,都談一下高雄市要怎樣發展的問題」,除了發展庶民經濟,當然也要趕快發展產業經濟。

媒體繼續追問,有人解讀就是爭取韓流為競選總統鋪路?王金平表示,還需要這樣刻意的去安排,然後請人家幫忙嗎?「真的是這樣嗎?應該不至於啦。」而對於未來如果問鼎中央,中央和地方能更完美合作,讓高雄發展更好?王呵呵笑說,「現在還沒到達那時候,你要我怎麼回答。」

另外,對於在藍營內民調不低,若問鼎2020甚至擠進前三名?王金平則說,現在談這都太早,「談這個有什麼意思?」連要提名的方式都還沒決定好,現在也只有一人宣布而已,還沒第二人,「這個民調怎麼會準?」

此外,王金平也透露,他邀請韓國瑜一同參加11日中午在雲林的感恩餐會,韓也很豪爽地答應,同時韓也會參加17日晚間在高雄的感恩餐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