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明許願 過年前要記得還願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在台灣向神明許願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我們一整年可能會到廟中許上好幾個願望,如果向神明許的願有達成,當然要還願。如果這段時間都很忙碌,也請記得在過年前到廟中向神明還願,盡量別拖過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願在閩南語中稱為「謝願」,指的就是求神保佑之後達成目標,就要按照當初的許諾來感謝神明,在古早的社會裡,「謝願」通常是準備牲禮或是請野台戲給神明看,當然有些神明有特殊的祭品,例如交大土地公拜仙草蜜、清大土地公愛肯德雞。

有向神明許願的,年前記得「謝願」。(示意圖/黃彥昇攝)
有向神明許願的,年前記得「謝願」。(示意圖/黃彥昇攝)


除了以上的準備牲禮與請戲班演戲之外,台灣民間常見的還願方式還有很多種,謝願者口袋深一點,可以捐助資金修建廟宇,或是捐贈生活物資給予地方上的清寒家庭。若不想因為還願破費,也可以選擇到廟中為神明服務,或是在下一次的神明出巡時擔任「將腳」。諸如此類的「謝願」方式還有很多種,就看你當初怎麼跟神明約定了。

擔任將腳也是一種「謝願」方式。(圖/連宜方攝)
擔任將腳也是一種「謝願」方式。(圖/連宜方攝)


如果願望達成了卻沒向神明「謝願」會怎麼樣嗎?根據四處蒐集資料的結果,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忘記跟神明「謝願」可能會被神明開個無傷大雅的小玩笑,提醒你是否有事忘了做?但這種提醒不會太超過,因為神明慈悲,不會因為忘了「謝願」就讓你生重病或發生重大變故。

無論你今年有沒有跟神明許願,或是忘了自己曾經許過願,在過年之前,都找個機會到廟中跟神明道謝,感謝祂們這一年來的護佑,讓我們又度過了平安的一年。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