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就是威! 「90後」李滿虎當上非洲酋長

▲27歲的中國籍李滿虎,在2018年底被冊封為非洲酋長。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27歲的中國籍李滿虎,在2018年底被冊封為非洲酋長。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在非洲的酋長王國裡,不僅酋長可以穿金戴銀、妻妾成群,同時還擁有絕對的權力。非洲的酋長制度最初是從原始的氏族制度演變而來,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廣大地區比較普遍,尤其在偏遠落後的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項原始的酋長制度卻在西非被打破,在奈及利亞出現了不是非洲裔的酋長,而且這個酋長相當年輕,他是來自中國大陸的「 90 後」-李滿虎, 27 歲的他來自「中地海外集團奈及利亞公司」,目前常駐在奈國,是負責承建奈及利亞—喀麥隆跨境大橋專案的行政外聯事務。

▲奈及利亞出現了不是非洲裔的酋長,而且這個酋長相當年輕,他是來自中國大陸的「90後」-李滿虎。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奈及利亞出現了不是非洲裔的酋長,而且這個酋長相當年輕,他是來自中國大陸的「90後」-李滿虎。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2018 年底,李滿虎的奈籍助手告訴他當地部落的首領有意冊封他為酋長時,他感到既欣喜又有狐疑,「為什麼是我?」,直到在去年 12 月 23 日舉行的加冕儀式,他的疑問才得到解答。

部落首領告訴他,「中地海外」公司承建的跨境大橋造福當地民眾。冊封他酋長的頭銜,一是表示當地對中國公司和中國人的認可,二是期待日後他能代表首領處理公司與當地人的所有事務。

已在奈及利亞工作 3 年多的李滿虎說,跨境大橋專案完工後將可大大改善奈國與喀麥隆兩國邊境口岸交通堵塞的狀況。而「中地海外」在奈及利亞經營 30 多年,承建了大大小小 500 多個項目,在政府和民間獲得不錯的口碑,因此有了酋長的身份後,更便於企業與當地人溝通,有利於專案的順利執行。

▲李滿虎已經在奈及利亞工作3年。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李滿虎已經在奈及利亞工作3年。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李滿虎的封號是「 Ntui Ofa Ⅰ 」,意思是「 Ofa 酋長一世」。他說,儘管他的酋長頭銜是一種榮譽的象徵,他並不會參與當地部落的日常交易處理,但酋長頭銜明顯拉近了他和當地民眾的距離。

他說,每當他身穿酋長服飾、手拿權杖走在街頭,可以深切感受到民眾尊敬的目光,甚至會有人恭敬地走上前來請求祝福。「是榮譽也是責任,被冊封那一刻起,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要當好中、奈兩國人民溝通的橋樑。」李滿虎自信的說著。

▲對於自己同胞的酋長榮譽,大陸網友的回應令人噴飯!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對於自己同胞的酋長榮譽,大陸網友的回應令人噴飯! (圖 / 翻攝自一點資訊)

對於這樣的「榮譽和責任」,不少大陸網友回應到,「好吧,也算為國爭光啦」、「接非洲女人生黑二代?」、「酋長何時要取當地少女當妻妾?」、「這個人肯定不能回中國了,會有愛滋啊」連串的留言,令人噴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