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位女醫登廣告挺小英 沒有發起人 被規定不能受訪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買下報紙頭版廣告,支持蔡英文總統。(圖/擷取自女醫守護民主台灣粉專)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買下報紙頭版廣告,支持蔡英文總統。(圖/擷取自女醫守護民主台灣粉專)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對台灣提出一國兩制政策,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上表達捍衛台灣民主的決心。而今(8)日,「女醫守護民主台灣」社群買下報紙頭版廣告,寫下「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聲明,並列出全台830位女醫師姓名。但該活動發起人究竟是誰?記者稍早詢問粉絲團得到「沒有發起人」的回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參與連署的女醫師(不願具名)表示,報紙和粉絲頁上的說明便是一切,礙於規定「任何人皆不能受訪」,所以她也不便透露相關內容,只表示830位女醫師中包含中、西醫師及牙醫師。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早轉發該則貼文並表示,身為女醫師與有榮焉,每個人都有捍衛民主的責任。林靜儀受訪時表示,不曉得是誰發起,也不清楚發起聲明過程,而且自己沒連署、沒參加,但是看到這麼多學姐學妹積極主張,以及好友們轉發,於是自己也轉發支持。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聲明如下:

這是一群理念相同的女性共同發聲。我們堅信台灣的民主價值及主權,值得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去關心及守護。

我們上班時是女醫師,下班則是深愛著家園與土地的媽媽、女兒、姊妹或妻子。我們關心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及人權。我們穿梭於職場與家庭,最大的願望,便是家中長輩安享晚年、子女快樂成長。

然而,近期的動盪與假新聞充斥,漸漸成為我們的隱憂。對岸領導人近日發言,與對豬瘟疫情的隱匿,讓我們深感威脅,更對於盤旋不去的併吞陰影坐立難安。

美國、歐盟、澳洲等大國,已聯合拉起民主守護陣線。民主是世界潮流與普世價值,我們願與國際接軌,共同守護民主的價值及尊嚴。

日前蔡英文總統針對台灣主權堅定而明確的發言,紮實地守護了台灣的民主尊嚴,也真切地表達了我們的心聲。在此,我們齊心協力表達我們的共同立場: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

830位女醫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