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提建言〉談經濟紅利政策 林伯豐: 應先還國債

▲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鉅亨網資料照)
▲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 (8) 日表示,政府取消對低薪族普發一次性的 1 萬元紅包是正確的,既然超收稅金,應先拿來還國債、或降低稅制以吸引投資,進而改善經商環境,若政府行有餘力,應多關注弱勢社會與社會福利建設,提供人民有尊嚴的生活環境。他並表示,對賴清德所帶領的內閣將總辭感到可惜,還是希望他能留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去年稅收超徵,政府近日擬對低薪族發放一次性紅包,引來各界批評聲浪,政策因此急轉彎,行政院今日重新提出新方案,擬將超收稅金用於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及為非洲豬瘟預防預留經費。

對此,林伯豐今日出席工商協進會舉行的「公亮紀念講座」,會前受訪時表示,取消對低薪族普發一次性的 1 萬元紅包是正確的,政府有財政稅收增加,代表財政掌控適切,應該先拿來國債,且既然超收稅金,應適當降低稅制以吸引投資,才能改善經商環境,讓外資進駐、國內企業增加投資,帶動就業機會增加,也提升薪資水準,並培育人才。

林伯豐並說,若政府行有餘力,應該多關注弱勢社會與社會福利建設,他並以台北車站、高鐵站常有許多人借宿為例,呼籲政府提供有尊嚴的生活環境,才是正確的方向。

林伯豐強調,世界各國都在降稅,台灣稅制卻在增加,應該好好檢討,面對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與許多歐洲國家債務問題,現在全球景氣與企業經營環境更嚴峻,政府應選擇對台灣有利的方向進行。

針對賴清德所帶領的內閣即將總辭,林伯豐表示,對賴院長總辭感到可惜,從政策延續性來看,還是希望賴院長能留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