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5萬大方送 郭台銘豪氣發新年獎學金

▲針對外界認為美威州政壇變天可能影響鴻海的當地投資,鴻海發出回應祝賀準州長,還說主要投資已有長足的進展,破除外界傳言。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針對外界認為美威州政壇變天可能影響鴻海的當地投資,鴻海發出回應祝賀準州長,還說主要投資已有長足的進展,破除外界傳言。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不僅要發年終,現在還要發新年獎學金!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畫獲獎者名單今(8)日出爐,在數千位申請者中依「積極展現夢想、挑戰表現自我」的標準下選出300位10萬元錄取名單。再加上首屆科技獎包括哈佛、MIT、台大、交大等優秀碩博士生共計19名,總計319名得獎者,發放獎學金高達3385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表示,為擴大照顧落於社會安全網之外,但仍勇於求學向上的青年學子,只要能提出困境相關佐證皆能申請這個獎學鯨計畫。據統計,本屆有36%申請者是來自邊緣戶的困境學子,今年也開放日間工作,晚上上學的進修學士班學生申請,最後選出300位10萬元錄取名單。

其中,獲獎者-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曾同學,儘管為罕病視障學生,申請通過至美國德州參與特殊教育見習計畫,期盼未來能將所學帶回台灣;交通大學的莊同學多次參加機器人比賽,又因為熱愛棒球,希望未來能做出擊球或投球的棒球機器人;勤益科技大學的黄同學為了增進學弟妹們對於微積分的興趣,自行運用軟體將艱澀難懂的數學式通通轉化為有趣的圖形與動。

基金會指出,300多名獲獎者雖然都各自有不同的人生考驗,但都跨越自己的限制,以自己熱愛的事物貢獻於社會,幫助自己也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鴻海獎學鯨評審總召集人、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指出:「這群吃過苦的孩子有著各自不一樣的特質,能體會一般人不能體會的辛苦,是台灣社會的中堅菁英與重要寶藏。基金會與評委們希望協助啟發他們,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基金會表示,今年也合併辦理「鴻海獎學鯨計畫-科技獎」,開放海內外領有台灣身分證之碩博士研究生申請。申請者提交其研究計畫內容,根據研究自主性、實用性、可行性、完成度、創新性以及與鴻海集團事業之關聯性等面向進行評分,最後從174件合格件中選出13名傑出研究獎,獲得25萬元獎學金;同時擴增6名特色研究獎,每人10萬元。19名獲獎者包括哈佛醫學院、MIT及台大、交大等海內外優秀學生。部分獲獎學生代表將出席今年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會,由郭台銘親自頒獎以茲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