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指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 無此共識兩岸互動將會迷亂

▲韓國瑜指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無此共識兩岸互動會變得迷亂。(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08)
▲韓國瑜指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無此共識兩岸互動會變得迷亂。(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08)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主持市政會議後被媒體追問相關九二共識等議題時,韓國瑜再次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互動的定海神針,一旦失去,兩岸互動會變成一個很迷亂的狀態,整個中華民國的未來走向都要引以為憂。而他所主張的貨出得去、人進得來也會馬上遇到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韓國瑜談到夜宿計畫,表示育幼院地點還未定案,但他有跟社會局講盡量要偏鄉地區,能真正傾聽到小孩子的想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強硬的兩岸談話內容,延續和平統一的基調,總統蔡英文也堅定的回應並在臉書貼文「拒絕一國兩制」、「不要再講九二共識」,不過韓國瑜仍表達如果失去「九二共識」,兩岸互動基礎會變得迷亂、兩岸的發展會變成不可測知。韓國瑜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談到「九二共識」影響的經濟面問題,並做出上述表示。

韓國瑜強調,不想講太多政治的事情,盼中央用大格局的角度來看;他身為一個主張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的市長,從高雄市的發展來看,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可以依附或堅定的信念,高雄市要怎麼發展,經濟發展馬上會遇到困難,那是他的憂慮。

至於被問到上週和王金平吃飯聊了什麼,韓國瑜僅表示就大家聚聚吃飯、話家常,沒有什麼特別主題,他現在專注在把高雄市的工作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