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台股今年將持續區間整理 聚焦5G與電動車等族群

▲ 野村投信認為,台股今年將持續區間整理,長線看好5G與電動車等族群。(鉅亨網資料照)
▲ 野村投信認為,台股今年將持續區間整理,長線看好5G與電動車等族群。(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 2019 年持續震盪整理,野村投信表示,今年台股將延續去 (2018) 年貿易戰態勢,成長力道趨緩,指數持續區間整理,選股將聚焦價值面,以長線角度來看,較看好 5G、電動車、雲端與無人車等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台股去年上半年站上高點後,下半年受貿易戰消息面干擾下陷入盤整,市場對今年的擔憂也陸續反映在近期股價價格修正,但從企業獲利表現來看,多數企業仍有不錯表現,因此價值面具有一定吸引力。

從產業面來看,姚郁如說,目前半導體等相關產業因庫存量高,加上第 1 季是傳統淡季,因此仍需一段時間消化庫存,短期內難有突出的表現,不過投資人可趁著股價回檔整理之際逢低進場。

但從長期趨勢來看,野村投信點名看好,5G、電動車、雲端與無人車等族群,儘管股價可能受市場影響短線震盪,但在趨勢支撐下,長線回檔幅度較為有限。

此外,野村投信也看好手機等相關產業,包括三鏡頭以上規格手機新應用,在市場對鏡頭需求增加的帶動下,預估將讓許多相關廠商與公司受惠。

至於懸而未決的美中貿易戰,姚郁如指出,以目前談判進展來看,即美中達成協議停戰 90 天,也不代表市場能夠高枕無憂,從過去美、日貿易摩擦來看,雙方談判期長達十餘年,推估中美貿易談判極可能為持久戰。

但姚郁如也說,如果美中緊繃關係沒有進一步惡化,則對市場的影響可望逐漸降低,去年因為減稅政策關係,帶動美國企業獲利佳,經濟數據也表現亮眼,預估 2019 年全球經濟持續成長,但成長力道將呈趨緩態勢。

至於資金部分,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再升息兩次後,6 月以後將暫停升息,聯準會鴿派的態度將有助於紓緩市場對於流動性趨緊的疑慮,也有助於股市等風險性資產的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