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審慎樂觀 美股盤前道瓊期指漲逾1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第 2 天,市場抱持審慎樂觀態度,期待本次磋商可化解兩國爭端;今 (8) 日美股盤前,三大指數期貨走揚,道瓊期指漲逾 15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6 點 56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道瓊期指上漲 156 點 (0.66%),標普 500 期指上漲 16.12 點 (0.63%),那斯達克期指上漲 42.25 點 (0.65%)。

道瓊期指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道瓊期指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川習會」後首輪美中貿易談判,週一於北京登場,外媒報導稱,若談判順利,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近期訪美,爭取在「貿易戰休兵期」結束前,達成協議。

昨日劉鶴意外出席首日會談,顯示中國對本次談判極為重視;美國總統川普宣稱,中國經濟表現不佳,使貿易談判更具誘因,目前美中雙方貿易磋商進展順利。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預估,美中兩國應可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

投資人關注的另一個焦點,是川普預計於美東時間 8 日晚間發表的演說;川普稍早於推特預告此事,並稱演說重點為「美墨邊界人道及國安危機」。

川普先前曾揚言,擬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在不須國會同意的情況下,於美墨邊境築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