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警年關前農會防搶演練 檢視應變能力過程逼真

▲北港警年關前於北港鎮農會實施防搶演練,過程逼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08)
▲北港警年關前於北港鎮農會實施防搶演練,過程逼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警分局鑑於年關將屆,各金融機構及民眾交易熱絡現金進出頻繁,易引起不法之徒覬覦,警方除動員全員警力維護金融機構及民眾提、存款安全,防範搶奪、強盜、竊盜案件發生,持續加強辦理金融機構員工防衛及防制搶劫應變能力演練,務使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8)日於北港鎮農會實施防搶演練,2名警員裝扮成持槍械搶匪,進入農會內喝令大家「不要動、搶劫」,要求行員把錢裝入手提袋內,行員在搬動紙鈔過程中,趁機按下警鈴。

北港警年關前農會防搶演練2 ▲歹徒搶得現鈔後,警方設置了四個攔截點圍堵車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08)

歹徒搶得現鈔後,立刻坐上準備好的汽車往民生路方向逃逸,警方獲報隨即在鄰近朴子、虎尾、台西等分局間的要道,設置了四個攔截點圍堵車輛,最後歹徒在警方的攔截圍捕策略下,也於北港大橋上被捕到案。

北港警年關前農會防搶演練3 ▲歹徒在警方的攔截圍捕策略下,於北港大橋上被捕到案。(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08)

警方指出,為防範此類案件發生,分局協請北港鎮農會共同舉辦金融機構攔截圍捕防搶演練,藉以提昇金融機構防搶能力與觀念,宣導警方主動積極維護金融機構安全決心,同時促請銀行業者重視自身安全防護機制,強化自我防衛編組能力,盡一己之責防範自身及客戶安全。

北港警年關前農會防搶演練4 ▲2名警員裝扮成持槍械搶匪遭壓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08)

廖分局長表示,警方為加強維護金融機構安全決心及有效遏阻歹徒犯案,除實施防搶演練,即日編排制服及便衣警員加強各金融機構巡守,藉以提升見警率。另呼籲民眾,過年前有提領大筆現金需求,可申請警方護鈔服務,以防止類似案件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