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濟恐出問題 11月工業生產意外大幅下降1.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工業生產數據黯淡無光,引發分析師擔憂,該歐洲最大經濟體於 2018 年第四季恐已陷入緊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公布 11 月工業生產較 10 月意外下降 1.9%,大幅低於預估的成長 0.3%。

「經濟表現持續不佳,2018 年第四季,德國國內生產毛額 (GDP) 極可能停滯,」摩根大通銀行分析師 Greg Fuzesi 在週二發布的報告中說道。「儘管德國工業生產數據易於波動,但即使 12 月大幅反彈,第四季 GDP 仍可能小幅緊縮。」

德國聯邦統計局 Destatis 週二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工業幾乎全面疲弱,汽車,能源與營建業生產均下降。

這項最新的德國工業生產數據,為連續第三個月下降,顯示經濟成長堪憂。德國 10 月工業生產較 9 月下降 0.8%。

下週 (1 月 15 日),德國將公布第四季與 2018 年 GDP 數據,分析師將密切注意。

德國第三季 GDP 較前一季下降 0.2%。技術面而言,當經濟連續二季緊縮,便認定為經濟衰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