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科技大廠加薪 中科看屋激增3成

▲店面後排的大樓位居國安一路,是中科科技新貴首選(圖/信義房屋提供)
▲店面後排的大樓位居國安一路,是中科科技新貴首選(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科園區2018年營收刷新紀錄,員工數也創歷史新高,並且中科內的台積電與台達電近日還宣布加薪、發放員工分紅,並招募大批新血,連帶產生效應,已帶動中科園區週邊看屋率增加2至3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中科園區店店長陳建安表示,中科購屋剛性需求本來就很強,近日因科技大廠頻加薪,以及徵人,中科週邊看屋率大幅增加2至3成,就他第一線觀察,也有些租屋1至2年的科技新貴,在工作穩定之後,決定選擇購屋。

中科園區近年營收表現亮麗,不論是營業額或員工數增幅皆是新竹、台中與台南3大科學園之中最大的,據統計,去年前10月營業額達5,716億餘元,創歷史新高;員工數部分,截至去年11月,已達4萬7,847人,也同樣刷新紀錄。

中科帶來的就業人口紅利,多集中居住在大樓林立的國安一路,致使永安里居住人口從2010年的1萬2,704人,成長到1萬6,108萬人,陳建安指出,國安一路因強勁住宅需求,行情相對保值,每坪約25至29萬元,相較5年前成長1至2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