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抱「九二共識」發財夢?蔣月惠嗆:請主動移民中國

▲蔣月惠以無黨籍身分高票連任屏東縣議員。(圖/翻攝臉書)
▲蔣月惠以無黨籍身分高票連任屏東縣議員。(圖/翻攝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 日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週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重新定義九二共識,並提出「習五條」,定調大陸對台方針,而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鄭重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並再重申「三道防護網、四個必須」,雙方態度強硬,互不相讓,而蔡英文的做法也引來部分藍營人士批評,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對此,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分享曾前往香港的經驗,並嗆「短視的人請主動移民到中國去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日前回應習近平的談話時表示,「九二共識」已被北京定義為「一國兩制」,呼籲全台各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對此,準備角逐 2020 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上發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而生,它不該、也絕對不會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並強調,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但請不要刻意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更無權要求所有國人隨她起舞,將兩岸推向動盪。

▲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強調,九二共識確實存在,也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過去兩岸是如何交流的?「我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所說『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的說法。」他也質疑,如果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甚至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請蔡英文拿出具體可行的論述出來,而非永遠文青式的口號,對三年來的兩岸僵局拿不出任何辦法。

針對蔡英文強力回擊習近平,拒絕九二共識,卻引來部分藍營人士批評,蔣月惠昨( 8 )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去( 2018 )年她去香港,說了很多話,同時也被錄音、錄影。因言多必失的緣故,有些人擔心她的人身安全,而她也擔心朋友的安危,蔣月惠嘆「這麼讓人活在恐懼中的中國,國民黨還要支持九二共識的發財夢」,大嗆「中國用錢來統你,短視的人請主動移民到中國去吧!」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2019,01,07)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2019,0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