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趙怡翔不可?他曝民進黨「背後用意」:培養OO外交官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遭質疑違反升遷倫理。外交部強調「用人唯才」。(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遭質疑違反升遷倫理。外交部強調「用人唯才」。(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趙怡翔在兩年前,因為一口流利的英文加上磁性嗓音讓人印象深刻,被外界封為「口譯哥」。如今他以 8 職等破格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 12 職等政治組長的消息曝光後,引爆熱議,外傳他的薪水甚至高達 270K 。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認為,很多人問民進黨拚著被罵、被酸,也要任命趙怡翔擔任 12 職等駐美政治組組長,不是因為任人唯親或政治分贓,真正原因是「為了培養下一個世代的獨派外交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皓昨(8)日深夜在臉書上指出,民進黨內善打選戰的人才眾,能治國的人才少,國防、外交領域的人才最為稀缺,偏偏這二領域又是推動台獨最重要的兩塊公部門拼圖。因此,民進黨為了最大程度的掌握國防體系,陳水扁執政期間破紀錄的晉升 747 位將官,這 747 位將官中有的固然是適才適所,其中很大一部分因為是民進黨的「自己人」,才能平步青雲,而陳水扁此舉雖遭受很大的輿論壓力,但也培養一大批效忠民進黨的國防人才。

「外交領域沒這麼容易」李正皓這麼說道。外交官養成不易,任何一位外交官都是至少經過十年、二十年的海外磨練才能成長為可獨當一面的外交人才,偏偏外交官又是最能第一線切身感受「台獨」理念之不可行的政府官員,可想而知民進黨要在眾多外交官之中拔擢一位俱台獨意識的外交人才有多麼的困難。而 2016 年蔡英文寧願頂著獨派的罵名,也要任命「老藍男」李大維為外交部長就是脈絡下不得不的決策。

▲前外交部長李大維。(圖/NOWnews資料照) ▲前外交部長李大維。(圖/NOWnews資料照)

李正皓直言,事實上,民進黨內的外交人才真的不多,連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都曾公開表示「民進黨不是沒有外交人才,只是人才有限」。盤點民進黨拿得上檯面的外交人才,有招降而來的李大維、吳釗燮、蕭美琴,至於下一個世代的外交人才則一個也沒有。

因此,李正皓認為,培養下一個世代的獨派外交官,在民進黨不確定能否連任 2020 的前提下,自然成了當前的重點工作之一,而任命口譯哥趙怡翔擔任 12 職等駐美政治組組長,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必然的決策。他預言,在民進黨未來一年多的任期內,類似口譯哥的政治任命「只會多,不會少」。

「未來,民進黨至少還有一年多的任期,我預言類似口譯哥此次的政治任命只會多,不會少,我們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