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再批高通授權政策 稱雙方目前未談和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e)(AAPL-US) 執行長 Tim Cook 週二 (8 日) 接受《CNBC》Jim Cramer 專訪,宣傳蘋果當前發展的生態系統。對於與高通 (Qualcomm) 的法律訴訟,他表示,目前幾乎沒有和解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克指出,蘋果與高通的關鍵問題在於,高通的政策是「沒有授權就沒有晶片」,「我們認為這是非法的」。此外,庫克表示,高通有義務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視的基礎上,提供其組合專利,但是高通不這麼做,同時收費過高。

兩家公司已經開始多年的訴訟,蘋果指責高通專利許可方式不公平,高通指控蘋果侵犯專利,還在中國及德國提出禁售 iPhone 的請求,並獲得法院同意。

庫克還對高通採取的行銷方式提出質疑。據《紐約時報》11 月的報導,高通公司聘請 Definers 公關公司撰寫和傳播關於蘋果的虛假故事,以混淆媒體報導。庫克說:「支付某人寫假新聞然後大肆宣傳,這逾越了企業的底線,不是事情應有的運作方式。」

外界認為,高通「以戰逼和」的策略有望奏效,庫克則表示,自去年第 3 季之後,蘋果就沒有再與高通進行任何和解討論,因此他不清楚外界為何如此猜測。

高通並未回覆媒體評論請求。

蘋果股價週二上漲 1.91%,收 150.75 美元,自去年 10 月 3 日峰值後,股價已下挫約 3 分之 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