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考最後一名媽媽卻怪安親班 師怨:不是繳錢就有成績

▲孩子在班上考了最後一名,家長卻質問安親班老師沒有教好。(示意圖 / Pixabay )
▲孩子在班上考了最後一名,家長卻質問安親班老師沒有教好。(示意圖 /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忙碌,因此會讓小孩下課後先到安親班寫功課、複習上課內容,不過有一名安親班老師在網上抱怨,有一名孩子在學校考了最後一名,媽媽卻第一時間責罵安親班老師「你們怎麼教的?」,讓安親班老師大嘆是本末倒置,忍不住抱怨「不是有繳錢、就有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林姓老師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文,表示自己是一位安親班老師,並表示同為母親的她理解大部分家長都希望自己孩子優秀,就算不比別人好也要不輸給其他孩子,不過安親班遇到的孩子家長卻讓她一個頭兩個大。

▲安親班老師表示,教學主要責任在學校,安親班只是輔導。(示意圖 / Pixabay )

一名孩子在學校考了最後一名,媽媽接到學校老師告知後,第一時間先跟學校老師道歉,接著轉頭就來責罵安親班老師,卻不好好了解自己孩子的情況。林姓老師表示,孩子常常在安親班拖延不寫作業,導致根本無法複習;當安親班想為孩子加強輔導時,媽媽一開始堅定說願意配合,卻常為孩子找藉口說他壓力太大要休息,讓林姓老師忍不住大罵「踏馬的我們壓力才大好嗎」!

安親班老師最後語重心長的說,「教學主要責任在學校,安親班只是輔導」,並說自己只是平凡人,「家庭教育才是所有學習的根本,家長都不陪不教不正視問題,孩子會好才有鬼」,並慶幸這名恐龍家長學期結束後就準備停課了。

也有許多同為家長的網友留言表示支持林姓老師,「安親班和補習班不同,安親班只是幫忙照顧小孩、讓小孩寫完功課的地方」、「成績不好,心態不好,換 100 家安親班都沒用」、「孩子不好教,大人也不見的好教」、「看到父母這樣,孩子最後一名也不意外」、「家長總認為成績不好是安親班的責任,成績好是學校老師的功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