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愛情產業鏈」攻略! 網友腦洞大開:瓊瑤宇宙樂園

▲網友腦洞大開,建議結合瓊瑤小說、戲劇內的經典人物,重現劇中經典場景,打造瓊瑤宇宙樂園。(圖/翻攝自瓊瑤臉書,網路)
▲網友腦洞大開,建議結合瓊瑤小說、戲劇內的經典人物,重現劇中經典場景,打造瓊瑤宇宙樂園。(圖/翻攝自瓊瑤臉書,網路)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頻頻出招,請到有「愛情教母」之稱的知名作家瓊瑤擔任「愛情產業鏈」總顧問,而瓊瑤也在臉書發文力挺,表示「誰教我成了韓粉呢?」、「韓市長,我服了你了!」然而請來瓊瑤之後,這愛情產業鏈到底該怎麼打造呢?對此,網友腦洞大開,建議結合瓊瑤小說、戲劇內的經典人物,重現劇中經典場景,圍繞愛情摩天輪打造出「瓊瑤宇宙樂園」,讓網友笑翻覺得似乎很有吸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瓊瑤臉書)
▲知名作家瓊瑤。(圖/翻攝自瓊瑤臉書)

雖然有民眾認為知道瓊瑤的人可能都是上了年紀的,但網友指出,好比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台北市長參選人吳蕚洋高歌《愛江山更愛美人》一時爆紅,即便是老歌,若用另類的方式包裝行銷,反而更能創造話題打進年輕網路族群的內心。網友分析,何況瓊瑤很多戲劇在電視上反覆重播,年輕人也多少有所耳聞,認為瓊瑤這個 IP 絕對有搞頭。

▲(圖/翻攝自網路)
▲趙薇、古巨基當年合作《情深深雨濛濛》。(圖/翻攝自網路)

有網友舉例,像是愛情摩天輪的宣傳文案,可以引用《又見一簾幽夢》中的經典台詞,改寫成「愛情摩天輪沒什麼了不起,它從前面看是一座摩天輪,它從後面看是一座摩天輪,它從左面看是一座摩天輪,它從右面看是一座摩天輪,它從上面看是一座摩天輪,它從下面看還是一座摩天輪...」還有網友仿造「瓊瑤體」,寫說「思曼突然從愛情摩天輪車廂探出秀臉,孟帆看這映照著愛河波光的美麗,忍不住用手指點了她的小鼻頭說:『妳這打狗的小淘氣!』」

▲(圖/翻攝自網路)
▲馬景濤在瓊瑤劇中聲嘶力竭的表演方式,被戲稱為咆哮帝。(圖/翻攝自網路)

還有網友認為可以找人來扮演「咆哮帝」馬景濤,在登上摩天輪之前由咆哮帝搖肩問遊客「到底要不要和我一起搭乘摩天輪?」假如遊客拒絕,咆哮帝就跺腳仰天長嘯說「我不依我不依,你這殘忍的小東西!」讓網友笑翻,直呼這文字「有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