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談邊境危機 未宣布緊急狀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8 日) 晚黃金時段,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川普強調,南部邊境存在「安全和人道主義危機」,必須修建隔離牆以防止美國人流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表示,多年以來已有數千名美國人被非法移民殺害,如果不採取行動,還會有數千人死亡。

川普諸訴以情,力圖以眾多個案,證明修牆的重要性。他表示,政府要求斥資 57 億美元在南部邊境修建實體屏障,將會是鋼鐵隔欄,這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民主黨不該反對。

一些川普的保守派盟友建議,川普應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修建邊境牆,但川普並未在全國談話中宣布此事。

民主黨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 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Chuck Schumer 回應,指控川普歪曲邊界局勢,並敦促他重新開放政府。Pelosi 說:「川普總統必須停止把美國人民當作人質、必須停止製造危機、必須重新開放政府」

Schumer 指責,川普只是利用橢圓形辦公室的背景來製造危機,引發恐懼,並轉移對政府動盪的注意力。

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 18 天,已經成為有史以來第二長的一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