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權值股點火領漲 大漲逾150點收復月線 站

▲ 台股今(9)日在權值股點火領漲下,盤中收復月線,站穩97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9)日在權值股點火領漲下,盤中收復月線,站穩97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中貿易談判順利,美股道瓊指數昨 (8) 日大漲逾 200 點,亞股今 (9) 日全面走高,台股在大型權值股帶頭點火下,盤中大漲逾 150 點,成功收復月線,站穩 9700 點,大盤量能也增加,今日成交量上看 13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談判捎來樂觀訊息,激勵美股道瓊、S&P500 與那斯達克等三大指數同步上漲,帶動亞股今日全面上漲,台股也跟隨亞股腳步,早盤在蘋概權值股、金融與傳產等概念股點火帶動下開高走高。

蘋概三雄的台積電與鴻海盤中都有超過 2% 的漲幅,股王大立光無懼營收衰退利空襲擊,在買盤加持下盤中大漲逾 3%,相關供應鏈中也同步走揚,包括 GIS-KY、譜瑞 - KY、光寶科、台達電都有 3% 以上漲幅,聯詠、群創與英業達漲幅也在 2% 以上。

金融股包括金控雙雄富邦金與國泰在買盤挹注下連袂上漲,富邦金盤中大漲 2.84%、國泰金上漲 1.55%,另外,包括彰銀、上海商銀也有 2% 以上的漲幅。

被動元件與矽晶圓則今日也挾大盤強漲氣勢跌深反彈,華新科與旗下的信昌電兩檔個股盤中直奔漲停,華新科股價盤中暫收 160.5 元、信昌電盤中股價暫收 63 元。

台塑化集團中的台塑化、台勝科與南亞科也是今天盤中亮點個股,台塑化儘管去年第 4 季由盈轉虧,每股淨損 0.44 元,但盤中仍強勢大漲 4% 以上,台勝科與南亞科分別也有 3.48% 與 1.35% 的漲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