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資深機師外站猝逝 工會要求改善過勞航班

▲長榮航空傳出機師外站悴逝的噩耗,機師職業工會呼籲資方應改善過勞航班的問題。(圖/記者陳致宇攝)
▲長榮航空傳出機師外站悴逝的噩耗,機師職業工會呼籲資方應改善過勞航班的問題。(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一名加拿大籍資深機師,去年 12 月於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外站旅館過夜時,疑似因心肌梗塞而猝逝,機師職業工會呼籲,長榮航空以及國內各航空公司資方,應正視長途航班人力不足的過勞問題,莫讓類似憾事一再發生。長榮航空目前尚未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職業工會表示,該名機師於長榮航空服務 24 年,擔任波音 777 機隊機長。近幾年國內各航空公司不斷傳出機師外站猝逝的噩耗,呼籲資方應立即正視長途航班人力不足導致的過勞問題。

工會指出,長榮分會於去年罷工投票勞資爭議中,即已明確要求長榮航空必須改善過勞航班計畫,以桃園飛多倫多或芝加哥的長程航班機隊為例,來、回航程均應將目前的「三人(機師)派遣」,全面改為「四人派遣」。

工會說明,長程航班對駕駛時差、熬夜所造成的身心負荷沈重,長時間工作也會對機師個人健康、飛行安全產生顯著負面影響。工會也引述醫學報告,較低的氧氣含量與長時間熬夜都是慢性疲勞累積的主因,機師在座位上持續久坐執勤,也容易引發深層靜脈血栓,是飛航人員與機上旅客常見的死亡原因之一。

工會批評,長榮、華航兩大航空以所謂「人力不足」為藉口拖延改善計畫,實情卻是機隊同仁前幾個月均未發現飛時大量增加的情況,也就是說,資方若要改為四人派遣,機師人力實際上並沒有不足的問題,呼籲資方立即採納工會訴求,增加美東等長程航班之人力,改善過勞航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