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碼支付助攻Visa 台灣感應交易筆數過半 在這最常用

▲代碼化行動支付助攻Visa,台灣感應交易筆數過半,名列亞太地區第4名,僅次於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圖/Visa提供)
▲代碼化行動支付助攻Visa,台灣感應交易筆數過半,名列亞太地區第4名,僅次於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圖/Visa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感應付款的普及率在台灣持續攀升,就線下實體商店來說,Visa已有超過一半的交易筆數是使用感應式卡片或是行動支付包含手機及穿戴式裝置,名列亞太地區第4名,僅次於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而行動支付也持續擴展到QR Code掃碼支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感應交易於2005年在台灣正式推出,已經成為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在所有零售商店支付方式中占了55%,當中用於支付量販及雜貨的占比有39%,百貨公司占13%,餐廳消費則占9%。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目前感應支付已融入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不論台灣及亞太區其他國家,接受感應式支付的商家快速增長。在台灣,感應式支付讓無現金交易更容易,同時支持政府擴大行動支付發展的政策目標,提供消費者一個更快速、方便又安全的消費體驗。

根據Visa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台灣感應式的商戶數普及率已達到62%,位列亞太地區第2名,僅次於澳洲(91%),並高於新加坡(57%)、印度(41%)和香港(39%)。至於Visa感應交易筆數滲透率排名,前4名的亞洲國家分別為澳洲(94%)、紐西蘭(78%)、新加坡(76%)和台灣(55%)。

此外,根據「Visa感應式支付與使用調查」 ,台灣消費者對於感應付款相當熟悉,61%的受訪者希望所有信用卡及Visa金融卡皆具備感應式支付功能,74%的受訪者則期待有更多零售商店能夠接受感應付款。

而近期不斷推陳出新的手機與穿戴式裝置的感應支付功能,更提升了感應交易筆數。麻少華分析,台灣感應式支付發展的成功,也是因為採用國際化共通的EMV® 支付標準,讓更多消費者和商家在世界各地能夠安全、快速、大規模地使用電子化支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