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道路考評獲甲等 林右昌:一雪前恥

▲基隆道路考評被營建署評為「甲等」,並獲得最佳進步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道路考評被營建署評為「甲等」,並獲得最佳進步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的道路不再坑坑疤疤,擺脫「爛路王」的臭名,在內政部營建署辦理「107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獲評為「甲等」,並得到最佳進步獎殊榮。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天親自宣布這項好消息,這項肯定讓基隆「一雪前恥」,市府團隊會更加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指出,他上任後大幅改善施工與督導查驗方式,近年逐漸改善。市府施工督導查驗小組過去從工程單位輪流擔任秘書,這次改由政風處長擔任小組召集人,讓作業順利推展。經過市府各局處努力,今年獲得甲等及全國進步最多的榮譽,將會持續改善交通、人行環境,讓市民有感。

而這項考評總成績,基隆市榮獲縣市型分組第6名,並分別獲得增額補助甲等500萬元、最佳進步獎500萬元共1000萬元,市府將補助用於提升市區道路、人行道品質,逐年改善全市人行環境。

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基隆路幅狹小,相對人行環境不是那麼好。他舉孝二路為例,之前人行環境不好,這次市府團隊動起來參與改善,讓考評委員評核時感動,有如脫胎換骨,和之前有天壤之別,希望每年持續進步。

張元良強調,未來將強化道路品質監督、落實管理與創新,會採取各項制度上策進作為,包括跨域合作和地檢署、廉政署成立「路平專案平台」、建置道路挖掘即時通報LINE平台、執行「管線挖掘抽查機制」、啟動「管線單位意見溝通座談」及試辦道路加入石灰,強化平整度等5項策略,提升道路品質。

張元良說,市府除配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無障礙考評外,近年市區每年都選擇1至2條推動示範道路,嚴格限制管線單位2年內不得申挖並配合孔蓋減少及改善路基工程,重新刨鋪,使路面煥然一新。截至目前,已完成仁一路、信一路及中正路等3條路段,後續將辦理實踐路、調和街及麥金路等3條路段,以及暖碇路通行環境改善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