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爽領300K!口譯哥「空降駐美」 前政治組長爆嗆4字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遭質疑違反升遷倫理。外交部強調「用人唯才」。(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遭質疑違反升遷倫理。外交部強調「用人唯才」。(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7 年間,趙怡翔因一口流利的英文被封為「口譯哥」,如今他以 8 職等破格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 12 職等政治組長的消息曝光後,外傳他的薪水甚至高達 270K 。對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介文汲指出「 27 萬是最低的了」,但也強調自己擔任該職位時花了 20 年的時間,痛批「那乾脆把外交特考廢掉好了」,根本是「違法亂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證實,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政治組長,引發外界熱議,挨轟破壞體制、有辱專業,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也直指,民進黨即便被罵、被酸也要任命趙怡翔擔任政治組長,真正原因是「為了培養下一個世代的獨派外交官」。

對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介文汲在節目《新聞龍捲風》表示,薪水 27 萬已經是最低的了,若含年終加獎金,一年可能有 13 到 14 個月的薪水。不過,他也提到,過去做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長之前,他已經花了 20 年的時間,如今趙怡翔年紀輕輕擔任該職位,讓他不滿痛批「那乾脆把外交特考廢掉好了!以後決定用人,就由你吳釗燮一個人決定好了!」更稱是「違法亂政」。

事實上,介文汲手下有 10 名外交部一流戰將,並強調「在華盛頓等於我們同仁,閉著眼睛都可以找到路,然後人脈非常清楚」,反觀趙怡翔毫無相關背景,令他不禁質疑「該如何去領導這個團隊?團隊請示時該如何應對?我請問趙怡翔,怎麼做裁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