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用區塊鏈管理文件 美國內華達州通過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電報導,美國內華達該州的兩個縣 Washoe 和 Elko 已開始試驗並使用以太坊 (ETH) 區塊鏈進行安全數據資料保管,以存儲和分發出生證明和結婚證等數位證書。目前,自去年 4 月份推行以來,已發出約 950 份登記在以太坊區塊鏈的結婚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過區塊鏈技術,政府相關證書的發放能在一天之內完成,而不需要以往長達 10 個工作日的等待期。Washoe 縣系統技術人員 Hunter Halcomb 表示,與紙質證書不同,區塊鏈證書可以根據需要多次重複使用,而無需每次重新申請。除了 Washoe 之外,Elko 縣也致力於通過區塊鏈技術來發放出生證明。

不過也有一部分民眾在接受科技及數位化方面存在問題,Halcomb 表示,有些民眾會表示:「不,我從不使用電子郵件,所以我不想要使用這項新的東西。」儘管如此,仍並未阻止美國地區政府對區塊鏈技術的試驗和應用。

自參議院第 398 號法案出台並最終通過以來,內華達州的縣一直在測試該技術。新法將智慧合約納入州電子記錄法,任何區塊鏈相關交易目前都得到國家的承認。與此同時,科羅拉多州也在積極尋求通過引入證券法中的加密貨幣豁免來促進該州的區塊鏈創新。俄亥俄州也在推行讓企業通過加密貨幣來繳稅。

除了美國地區以外,世界各國政府越來越多地使用區塊鏈技術進行管理。澳洲新南威爾士的區政府也推出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位駕駛執照系統。而印度特倫甘納邦也與幾家公司簽署了瞭解備忘錄 (MoU),以便在政府公共部門實施推行分散式帳本技術 (DLT)。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