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完成日本的夢想 福原愛盼後輩能在奧運贏大陸奪金

福原愛代言奶粉。(圖/華研提供)
福原愛代言奶粉。(圖/華研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名將、台灣媳婦福原愛,日前在接受日本節目訪問時談到了自己對於日本桌球在東京奧運的期許,她表示希望後輩們能努力擊敗大陸選手,完成國家隊長久以來奪金的願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原愛是日本奧運的四朝元老,長久以來都是日本桌球的招牌選手,但是她在奧運始終無法翻過大陸這一面高牆,在上屆的里約奧運更是敗給北韓「削后」金頌伊,無緣奪下日本在奧運桌球項目的首面單打獎牌。

不過雖然自己夢想未能實現,但她仍對後輩們報以相當大的期許,她表示自己希望越多的日本選手能站上領獎台越好,並在主場實現擊敗當今桌球霸主大陸隊奪金的目標。

另外福原愛也透漏了除了桌球賽之外,自己最想看的奧運項目還有排球及馬拉松,「我自己也想跟著選手們一起跑,沿路為他們加油,然後在20年,30年後,再回到東京奧運的馬拉松賽道,自豪地說我當年也在這裡奔跑過。」

她笑說自己在7歲時看過亞特蘭大奧運的桌球比賽,至今仍記憶猶新,她表示到現場看比賽和電視前看真的非常不一樣,也鼓勵球迷們可以嘗試看看。

而回想起首屆參加的2004年雅典奧運,她表示那是自己所參加的四屆賽會以來最輕鬆的一次,「雖然當時是拼命跟上前輩們的步伐,但是和之後參加的三屆奧運會相比,輕鬆很多,因為有前輩選手可以依賴。」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