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包醫生: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鮮乳 營養完整保護UP

▲補充保留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的鮮乳,營養更完整,對健全孩子的保護屏障也很有幫助。(圖/資料照片)
▲補充保留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的鮮乳,營養更完整,對健全孩子的保護屏障也很有幫助。(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當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時,是依靠母體給予的抗體,來鞏固胎兒的健康,但寶寶出生後,如何幫助孩子持續擁有良好的保護力,讓孩子健康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飲食對建構孩子的保護力非常重要」人氣小兒科醫師巫漢盟(阿包醫生)指出,門診發現不少體弱、瘦小的孩子,多有營養失調的問題,他建議,除了飲食均衡,補充保留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的鮮乳,營養更完整,對健全孩子的保護屏障也很有幫助。

「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是幼兒成長重要的營養成分」巫漢盟醫師解釋,母乳中的乳鐵蛋白能促進鐵質吸收,並有對抗細菌、病毒的效果,因此哺餵母乳能幫助寶寶提升保護力,而寶寶1歲之後,則可以改從牛乳中攝取和母乳類似特性的乳鐵蛋白,不過要注意的是,殺菌的高溫會嚴重破壞生牛乳中的乳鐵蛋白,所以並非所有的鮮乳都能保留乳鐵蛋白!

有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的鮮乳,營養完整保護更多

巫漢盟醫師提醒,目前市售鮮乳大部分採用超高溫殺菌法,因此幾乎測不到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僅有少數採用72度C巴氏殺菌法的鮮乳,仍保留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

例如瑞穗極制鮮乳,採用相對溫和的巴氏殺菌法,為確保殺菌效果,從源頭開始就層層把關,選用的生乳平均生菌數是國家生乳標準10分之1以下,保留更多乳鐵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營養價值更高,更符合孩子的成長需求。

「我家小肉包也愛喝!」巫漢盟醫師表示,能保留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的鮮乳不僅有成長必需的營養素,其中的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是原本保有而非人工添加,天天喝,輕鬆幫助孩子健康成長、頭好壯壯!

瑞穗極制廣編照_阿包醫師
▲阿包醫生建議,孩子天天喝有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的鮮乳,營養更完整,保護力更多,健康成長。(圖/資料照片)
 

本篇與瑞穗極制鮮乳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