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遭砍評級 巴克萊:利多都已反映 一段時間將鎖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甲骨文 (Oracle) (ORCL-US) 的營收成長微薄,巴克萊對其股票樂觀程度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克萊分析師 Raimo Lenschow 調降甲骨文股票評級,自「加碼」降為「持平」,主張甲骨文核心數據庫產品面臨更激烈的市場競爭。

他週三報告指出,「該公司核心數據庫市場和雲端的競爭情況沒有變得更輕鬆,甲骨文以自製數據庫和下一代 IaaS (基數設施即服務) 的方式迎戰,這也僅在他們生命周期的初期階段。」

甲骨文週三小跌 0.21% 至 47.78 美元,分析師調降其目標價,自 60 美元下降至 55 美元,但仍隱含約 14% 漲幅。

甲骨文股價走勢
Lenschow 預期,在可預見的未來中,甲骨文銷售成長速度無法超過 2% 至 4% 範圍。他指出,甲骨文第二財季營收中 63% 仍靠軟體的許可,只有約莫 20% 營收來自雲端導向的類別。

「甲骨文雲端的成長可能會一段時間在 15%-19% 區間,這很健康,但不足以劇烈地改變甲骨文整體營收組合,由於基本面看來沒有太大變化,我們認為這樣的發展已經都在價格上反映過了,股價可能自此會縮限在區間內一段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