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離婚/世界首富結束25年婚姻 代價2兆台幣

世界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宣布和結婚25年的妻子離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宣布和結婚25年的妻子離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9日和妻子瑪肯西共同發表聲明,長期試驗分居後,兩人已決定離婚,結束25年婚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聲明顯示,兩人是和平分手:「我們想讓人們知道我們生活的發展,我們熟悉的親友都知道,在長期探索雙方關係及試驗分居過後,我們決定離婚,並繼續在彼此的人生當朋友。」

聲明更感性表示:「如果我們25年前就知道會分開,仍然會決定在一起。」

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推特發布和妻子共同署名的推文,宣布兩人決定離婚,結束25年的婚姻關係。(圖/翻攝貝佐斯推特)

54歲的貝佐斯(Jeff Bezos)是全美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目前身價1370億美元(約新台幣4.22兆元),名列世界首富。由於亞馬遜是兩人婚後創立,而他們所居住的華盛頓州是「共有財產州」,這意味著,他們在婚後賺到的任何財富,都可以平分給他們二人。也就是說,瑪肯西可拿到亞馬遜全部財富的一半,約660億美元(約新台幣2.03兆元),創下美國離婚最高贍養費紀錄。

如果要支付如此大筆的分手費,貝索斯可能需要出售或質押股票,這將稀釋他的股票和公司控制權。

貝佐斯的離婚聲明在網路上獲得大批網友支持,不少人對於他們理性和平的離婚態度,給予高度肯定。





到目前為止,美國離婚成本最高的是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和伊萊恩(Elaine Wynn)離婚案。他們在2010年離婚,離婚金額估計為10億美元。另外,石油大亨海恩(Harold Hamm)在2012年為自己的離婚開出了一張9.748億美元的支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