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駐外館小編硬起來 臉書封面齊換傳達臺灣心聲

▲全球駐外使館小編團結一心,紛紛用當地美景搭配標題「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圖 / 翻攝自臉書「 TaiwanWarmPower 」)
▲全球駐外使館小編團結一心,紛紛用當地美景搭配標題「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圖 / 翻攝自臉書「 TaiwanWarmPowe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去年年末,蔡英文總統在臉書更換封面,換上花蓮延綿不絕的山峰絕美景色,並有斗大標題寫著「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試圖透過這樣的方式向國際傳達臺灣的心聲。最近有臉書粉絲團發現,不只蔡英文總統,全球駐外館小編紛紛更新臉書首頁圖,就像「母雞帶小雞」般,團結一心讓人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更換的臺灣美景圖。(圖 / 翻攝自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最近不止政府機關單位紛紛撿到武器,針對虛假消息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反駁,外交單位也團結「硬起來」,除了紛紛在社群媒體的大頭貼換成臺灣形狀照片,並一改之前都是「台北經濟文化辦公室」等名稱,將專頁名稱統一改成「Taiwan in XXX」,如今各駐外館小編串連同聲更新臉書首頁圖,把各國美照配上了今年的主軸「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整理出來才發現團結的樣子超壯觀!

臉書粉絲專頁「 TaiwanWarmPower 」發現,自蔡英文總統更換臉書封面照後,全球駐外館包含奧克蘭、聖保羅、法國、法蘭克、捷克、荷蘭、希臘等,臉書封面一齊換,各地美景搭配上標題「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讓發現的網友們紛紛讚嘆讓人超感動,也趁機謝謝所有在海外為台灣奔走打拚的人!


▲駐慕尼黑大使館的小編不用美景,反而用滷肉飯。(圖 / 翻攝自臉書「 Taiwan in München 」)

除此之外,有趣的是駐德國慕尼黑的小編,封面照不是用德國美景,反而用的是臺灣最道地的小吃「滷肉飯」,創新又代表臺灣,讓網友笑稱「滷肉飯也可以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啊」。

這是一種母雞帶小雞的概念嗎?小編發現一些駐外館處換了首頁照片,把各國美照配上了今年的主軸「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耶~蔡英文 Tsai Ing-wenTaiwan in Auckland 駐奧克蘭辦事處Taiwan em São...

TaiwanWarmPower 發佈於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