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長野久義背號揭曉 扛5號重新出發

長野久義。(記者吳政紘/攝影)
長野久義。(記者吳政紘/攝影)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新球季轉戰廣島鯉魚的34歲外野手長野久義,今(10)日新背號發表,他在新球隊將改穿5號球衣,繼承前廣島強打栗原健太的背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球季結束後,讀賣巨人隊未把長野久義放入保護名單,結果曾喊出「終生巨人」的長野,就被廣島隊當成丸佳浩的補償選手選入,繼內海哲也轉隊到西武之後,又一名巨人大將離隊,因此惹惱不少巨人球迷。

2010年加入巨人的長野久義,過去9個球季都穿7號球衣,並在2011年拿下央聯打擊王、2012年安打王,為巨人立下不少汗馬功勞,上球季繳出2成90打擊率、13轟、52打點的成績。

而5號是廣島前強打栗原健太過去所使用的背號,栗原在2006到2009年,連續4年有20轟以上表現,於2016年宣佈引退,今年擔任樂天金鷹二軍打擊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