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7秒再難也不怕 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啟用

▲為提供民眾機車考照練習,交通局今( 10 )日宣布啟用台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圖/台北市交通局)
▲為提供民眾機車考照練習,交通局今( 10 )日宣布啟用台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圖/台北市交通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直線 7 秒、直角轉彎,這些都是機車路考的「大魔王」難關,一個不小心就會違規出局。台北市交通局為提供民眾機車考照練習,今( 10 )日宣布啟用台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另外也提供機車安駕訓練營補助 1,000 元,限量 300 個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表示,為有效改善機車肇事率及降低傷亡人數,機車考照除原考驗項目外,還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 4 項目。

▲交通局參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機車考照場地設置練習場,可供民眾於考照前模擬考試狀況。(圖/台北市交通局)

為讓民眾可以在考照前充分練習,規畫於士林區通河西街 1 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空地,參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機車考照場地設置練習場,可供民眾於考照前模擬考試狀況。交通局提醒,使用練習場時須自備合格機車、配戴安全帽,並由已有機車駕照的親友陪同前往。

此外,交通局今年再度推出機車安駕訓練營,凡年滿 18 歲民眾,即日起至大台北駕訓班、福安駕訓班或華豐駕訓班等 3 家,完成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課程,並取得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即能享有交通局補助訓練費 1,000 元,限 300 個名額,補助對象不限設籍台北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