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下蘇上底定 賴清德最快今日提口頭請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主持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主持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原本決定今(10)日在立法院完成總預算後,正式提出內閣總辭,不過賴清德的預約請辭,因為立法院預算審查延後而遭到順延,據了解,府方已確認「賴下蘇上」態勢,雖然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賴清德會在適當時機宣布,不過一般預料總辭的時間將落在下週四,但也不排除提前召開臨時院會宣布總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去年為選舉敗選「預約請辭」,中間雖歷經總統蔡英文多次慰留,但賴為敗選負責的心意堅定,外傳蔡英文近日與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會面後,「賴下蘇上」態勢底定。

原本各界推估賴清德總辭的最適時機是在今天,不過因為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總預算的時間,最快今天下午表決,最慢要延到明天,因此賴清德今天並沒有在行政院會中提出總辭案,不過不排除明天先向蔡英文口頭請辭。

據悉,立法院總預算審查一旦結束,賴清德就會先向蔡英文提出口頭請辭,再到行政院召開院會宣布總辭。依行政院過去的慣例,總辭案必須在院會中正式提出,因此今天若不提,賴清德走人的時間就會延到下周四,也就是17日的院會提出。但也不排除在此之前召開臨時行政院會宣布總辭。

對於賴清德何時總辭時間,Kolas Ytaka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仍一如往常的表示,賴清德會在適當的時機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